文化建设
文化建设
工作动态
当前位置: 首页 > 文化建设 > 工作动态 > 正文

“寓”见更好的自己——湖北恩施学院2022年大学生公寓文化节开幕式

发布日期:2022-05-06

(本网讯)(大学生公寓管理委员会)5月5日中午,我校“2022年大学生公寓文化节”开幕式在五环体育场隆重举行。学校副校长杨增俊出席开幕式,公寓服务中心、学生处、图书馆、保卫处、基建后勤处、师生体验中心、团委、部分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、学生科长、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共10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。

公寓服务中心主任吴明星首先对本次文化节的顺利开幕表示祝贺,对莅临现场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真诚的感谢和良好的祝愿。公寓的和谐、安全稳定及文化内涵建设工作是学校领导、老师们关心的重点。同时期望同学们积极参与公寓文化节系列活动,用激情与活力、聪明和才智在这个舞台上尽情地发挥,为进一步加深室友之间的情谊而努力,展现当代大学生积极、健康、活跃、阳光的青春气息。

屋虽小,而心宽,人不同,而道合,欲治身、先治心,欲责人,先责己。与陋习告别,与文明握手。

学生处处长、校团委书记陆玲宣读《2022年大学生公寓文化节活动方案》,对本次公寓文化节活动项目及具体比赛规则做了详细讲解。同时要求同学们走出宿舍,积极参与,为我们大学生活留下一段美好而永恒的回忆,也为我们人生增添一份绚丽的色彩。

学校副校长杨增俊致辞并宣布文化节开幕。杨增俊对大学生公寓文化节的隆重开幕,致以热烈的祝贺;对活动筹备过程中辛勤付出的同学们、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。

他表示,今年的文化节有三大突出特点:一是主题鲜明。“‘寓’见更好的自己”,取“遇见更好的自己”之意。希望通过活动,折射同学们自我管理的现状、检阅同学们自我服务的能力、提升同学们自我教育的水平、增强同学们自我监督的力度。二是活动丰富。各学院、各社团百花齐放,文体、健康、安全、评优等系列活动争奇斗艳,形式多样。三是热情高涨。本次活动由学校公寓服务中心主办,校、院两级公寓管理委员会承办,13个学生社团组织协办,学生处、校团委、保卫处、体验管理中心等众多职能部门倾力支持,热情空前。

他强调,公寓是同学们的第二个家,“踏进公寓门,就是一家人”。公寓也是同学们成长的第二课堂,公寓文化是校园文化的延伸,是展示我们当代大学生青春风貌的重要窗口。学校高度重视公寓条件的持续改善和公寓文化的持续建设,从最初重视引导学生净化美化环境、打造平安公寓、释放寝室活力,到“以学生为中心”(以同学们的学习、生活和成长为中心)、实施“五心服务” 工程、执行“6T”服务规范,素质养成、能力习成、文化传承,都是不变的主题。

最后,杨增俊提出三点希望: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。习近平总书记曾寄语广大青年,他说:“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,现在,青春是用来奋斗的,将来,青春是用来回忆的。无数人生成功的事实表明,青年时代选择吃苦,也就选择了收获,选择奉献,也就选择了高尚”。希望同学们谨记习总书记教诲,抓住一切锻炼机会,并全情投入其中,以奋斗者的姿态,争做贡献者,在大家最美好的青春年华里,都能遇见更好的自己。公寓服务中心要认真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,要严格落实学校关于公寓管理员和公寓学生的“十要”“十不准”要求,重视公寓文化建设,实施“五心服务”工程。提升公寓文化品味,推进公寓文化建设,营造公寓育人环境。二是要强化育人功能。希望树立“主人翁” 精神,增强责任感,养成良好习惯。三是要交付丰硕成果。希望在这个“万物生长”的好时节,拒绝“躺平”、远离“佛系”、不要“观望”,沉“夏”心来,高唱“‘寓’见更好的自己”的主旋律,全面参与到系列活动中来,用心捕捉每一个精彩瞬间、认真记录每一份真诚感动、公正评选每一项优秀典型、广泛传播每一股正能量,为大学生公寓文化艺术节交付丰硕的成果。

开幕式结束后,全体与会师生参与了文化节主题横幅签名活动及合影留念。

据悉,我校2022年大学生公寓文化节以“寓”见更好的自己为主题,期间将举办“寓”你相遇拔河比赛、心有灵犀“寓”点通猜成语比赛、公寓我当先安全宣传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宿舍文化活动。

(本网编辑 向鸿杰)